听党课 走现场 敲警钟——大庄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

日期:2024-04-03点击:3780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  为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、制度化,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,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推进党风廉政建设。43日,大庄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、13个村(社区)党总支书记、部分站所长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。

 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,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警示厅、崇廉厅、醉驾演示厅,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,接受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。

  警示厅通过一幅幅警示图、一个个典型案例、一张张忏悔书等廉政图片、视频、音频资料,生动的展示了因腐败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,给社会、家庭、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;通过VR醉驾体验、播放警示教育片,让人深刻反思、反省。

崇廉厅通过辉煌历程、时代楷模、清廉楚雄等版块展示了楚雄州在政治、经济、社会、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,激浊扬清、崇廉向上。最后,全体参观人员开展了廉政承诺宣誓,用铮铮誓言作出庄严承诺。

大家纷纷表示,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以案为鉴、以案为镜、以案为戒,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,以先进模范为榜样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提升党性修养,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勤掸“思想尘”、多思“贪欲害”、常破“心中贼”,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。(大庄镇人民政府 李保全 李连珍 孙净蓉)

 

名称:电话:
共0条评论

已关闭